驴友嵩山遇险 众人援手相救

2016-09-14 | 查看:349

  9月11日,4名郑州驴友相约爬嵩山,两名驴友在少室山“药堂峰”附近一崖壁处滑坠,分别受伤,登封市消防大队联合登封户外救援队、洛阳雷霆救援队及中原探险队经20多小时努力,最终于12日中午将两名驴友营救下山。

  11日13点4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正在嵩山集训的登封户外救援队。位于登封市少室山“药堂峰”附近的一山凹处,驴友沿陡峭崖壁向下爬行,途中,一驴友不慎失手,滑落时撞到另外一个同伴,两人从近40米长的山坡滚落,请求前往救援。

  救援就是命令,登封市消防大队及登封户外救援队紧急联系其他队友逐批赶往出事地点进行救援。18点45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救,第一梯队成功到达被困地点。经初步检查发现,一人胳膊骨折,另外一人右腿骨折。搜救人员决定利用软担架和绳索逐步将伤者运到莲花寺停车场。经过近22个小时的努力施救,最终将两名驴友营救下山。后据了解,这两名驴友40岁左右,郑州人。

 “此次救援最大的难题就是碎石多,整个救援行程基本都是运用绳索系统将伤者运下来的,看到伤者被救下来我们也就放心了……”登封市消防大队王杰如是说。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