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斯汀医学中心莅临青岛市救生协会进行急救医术交流

2017-05-22 | 查看:188

       2017年5月21日,青岛市救生协会王超会长、祝劲松秘书长接待了美国奥斯汀医学中心急诊科主任Fred Bogott教授,随之陪同而来的还有Bogott夫人、山东省药学科学院、中国三峡大学医学院生化教研室主任廖德仲教授、济南市政协委员郑海英女士、山东港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宏华女士。双方在青岛市救生协会会议室进行急救医术交流。


   

     

    交流会上,首先由王超会长向Fred Bogott先生介绍了目前青岛市救生救援体系的情况,并通过纪录片向Fred Bogott先生展示了救生协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的各项救援实战记录。Fred Bogott先生感到十分敬佩,他说:“虽然美国在急救领域的科研水平与救援效果领先于其他各个国家,但是由于美国的人文文化及思维习惯,在团队执行救援任务时非常难于协调各个队员之间的分工以及职责。在美国这样的团队作战是非常难以看到的。



    

    交流结束后,当日下午,王超会长带领Bogott先生一行六人来到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迪生海浪救生队参观工作站。吕文召队长、刘东方副队长向Fred Bogott先生详细介绍了水上救生救援的作战流程,并对工作站附近经常发生溺水事故的区域进行了环境分析。在抢救溺水人员后按照国际CPR标准流程进行施救同时联系EMSS。

      Fred Bogott先生对此次学术交流表示非常满意。他的来访对促进日后的救生事业的发展很有意义,同时对提高救生救援研究水平也起到了重大作用。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