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誓做海上守护神 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盛世救生队成立

2017-07-20 | 查看:440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2017年7月19日上午10时,30名健壮的男子,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盛世”救生队宣告成立海上搜救力量进一步壮大,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城管局、青岛市海事局、青岛市港航管理局、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青岛市旅游集团安全生产运营部、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青岛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及青岛市救生协会会长王超等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参加。




为了提高奥帆中心周边海域的救援能力,打造海上平安长廊,海上救,由30名海上经验丰富深谙水性志愿者和25艘机动艇组成,青岛市救生协会救生队配备了救生浮漂、抛绳器、救生衣、救生圈等救助设备,并进行统一的海上救生专业培训,对海域遇险船舶和溺水游客提供救援,青岛市救生协会也定期为救生队开展海上溺水拖带、溺水急救及潜水救生等海上技能培训提高救生队海上救助的能力。




成立仪式后,盛世救生队开展了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习模拟的遇险场景,1艘大型游艇上的游客不慎落海展开救援。现场多艘机动艇参与救援,经过10分钟的努力,成功救助游客上岸。




救生队队长成斌介绍,随着夏季的到来,海边游玩的游客也即将迎来人流高峰,游客被困礁石、溺水等警情的发生呈上升趋势,海上安全隐患锐增。盛世救生队将24小时值班制对奥帆中心周边海域实施监控,派出救生艇定时在海上巡视,及时将海上发生的各种险情和救助情况反馈到边防派出所、海事、渔政等部门25艘机动艇覆盖水域范围广、针对性强,能够有效发挥就近、快速的特点,最大限度的降低海上险情的损失,提高人命搜救能力。

队长成斌说早在2005年,他们就开始自发组织救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挽救身处险境者每个队员都具有强烈公益心和参与海上救援行动的热情先后救起过数十名因各种原因溺水的游客,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