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08.17-08.22付守库舍命下海救人受伤 手术成功恢复中

2018-08-22 | 查看:311

近日,受台风等极端天气影响,青岛前海一线出现多起因不顾警示和劝阻亲近大海而溺水的事件,也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

8月17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青岛前海一线巨浪滔天,一些游客贸然亲近大海,结果接连发生4起落水事件,5人被卷入海中,其中一名男子溺亡。世宝特侯丰海岸救援队队员王磊、江崇奎、付守库接连下海救人。



 

在所有救援中,要数付守库的经历最为惊险和惨烈。17日晚7点,付守库在五四广场附近接到一名男子在澳门路附近落水的消息。老付赶到现场后不顾危险跳入海中救援,但风浪太大,救援中老付多次被浪拍到岸边礁石上,衣服都被磨烂,胳膊、腿、脚等多处受伤,上岸时已处于半休克状态,随后,他被紧急送往市立医院东院区救治,所幸并无生命危险,但左腿膝盖部位受伤较为严重,需要手术治疗。 溺水男子不幸被大浪卷入深海,遗体在第三海水浴场被发现。




8月19日上午,曾在大浪中被付守库救起的陈先生和其妻子专程赶到医院探望。当天还有多位爱心人士到医院探望付守库。8月20日。青岛全聚德高总经理也带领员工赶到医院探望。8月21日上午,得知付守库要做手术,溺亡男子的女儿吴女士专程来医院探望,在送上鲜花、水果和一堆补品的同时,向付守库表达了自己和家人的感谢。下午,付守库师傅进行了3个半小时的左膝盖手术,手术很成功。




近年来,世宝特侯丰海岸救援队进行救援60多起,其中付守库独自救人就有十多起,为了救人,付守库的手机泡坏了好几部,身上留下不少伤疤,同事们都笑称他为“救人专业户”。2013年他被评为“青岛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6年1月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