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0-3.12喜报!全国技能竞赛山东赛区夺冠!青岛市救生协会闪耀山东

2019-03-13 | 查看:216

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贴近基层、组织灵活的优势,不断推动社会的救援力量技能和水平提升,应急管理部定于2019年3-5月组织开展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

3月10日-12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在山东省地震应急救援训练基地举行(山东)赛区社会应急力量选拔考核选拔赛。考核选拔赛参照全国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有关内容和标准开展,区分水域、破拆、绳索三大类型,设置理论、体能、技能共19个项目,开展全方位考核选拔。为推动青岛市应急力量救援技能提升,增强参与应急救援行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青岛市救生协会积极报名,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全员培训,经过严格选拔,共有水域技能和绳索技能20人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另外还有来自全省各地的社会救援队伍和公益组织参赛、各显本领,赛出了山东民间救援力量的能力素质和精神风貌。



竞赛全程气氛浓厚、精彩纷呈,各队伍同场竞技、奋勇争先、各展其能,充分展示了队伍特点、装备特色和救援实力。

经过体能测试200米游泳、无动力舟艇救援考核、静水救援技术培训考核、体能测试30KG负重折返等多项考验,激烈角逐,最终青岛市救生协会水域团队取得水域救援竞赛类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接下来,山东赛区就告一段落,回去积极备战,代表山东参赛,进入全国赛。通过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和以赛促建的目的。大家一起努力成为党和国家值得信赖的民间救援力量,尽自身所能,发挥各自特长,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绳索组经过绳索攀爬、单杠卷腹、技能考核、高空悬挂向下救援、高空水平运送伤员、悬崖向上救援等多项考验,参赛队员全力发挥、奋力拼搏,以总分380分的成绩获得团体第三名,展现出顽强的战斗作风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