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5青岛市“第一响应人”培训项目拉开帷幕啦

2019-05-15 | 查看:130

     “第一响应人”是指在事故现场或者第一个到达事故现场且具有状态研判、信息报告、紧急处置、协助救援等能力的人,这些人采取紧急措施对突发事件进行处理受法律保护,能够减缓并控制突发事件的进展,为有关部门应急处理赢得反应时间。


 

 5月14日,青岛市“第一响应人”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自救互救、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的能力,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在造成的损失。“第一响应人”培训任务拉开了帷幕!青岛市救生协会将在市应急管理局的领导和指导下,同其他单位一起共同完成20000人的培训任务。


     01培  训  对  象

  培训重点为机动车客运驾驶人员,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从业人员,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建筑施工单位从业人员,宾馆、商场、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老年公寓、高层楼宇等区域物业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以及乡村、社区工作人员。

    02培  训  内  容

 按照市政府应急办编制的《第一响应人培训指南》,主要培训应急处置“四个能力”(隐患 排查、初期处置、组织逃生、配合救援等)和应急救护“四个技能”(救护新概念、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意外伤害防护等)。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