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暨“世宝特杯”青岛市水上救生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19-10-13 | 查看:1208

10月12日,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救生协会承办的“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暨“世宝特杯”青岛市水上救生技能大赛,在位于即墨区的金麒玉麟温泉山庄拉开了帷幕。赛事由青岛世宝特体育技能培训基地冠名支持,赛事为期半天,共吸引58名选手参加。

赛事分为“50米救生全能赛”(包括抛绳救生赛、假人拖带比赛)“50米救生竞速赛”、25米单人及双人救生赛、“个人潜水救生赛”及“心肺复苏”(徒手操作+AED)多个单项内容,项目设置全面,涵盖了游泳救生的基本技能。比赛专业化程度高,但观赏性和趣味性也较强,比赛紧张激烈之余,能够通俗易懂给观众呈现游泳救生的职业标准和职业规范。项目分为男子青年组、中老年组及女子组.




来自青岛市游泳救生岗位及救生爱好者共计58位选手齐聚泳池,最大选手年龄63岁,最小选手年龄18岁,在游泳救生方面的综合技能进行全面比拼。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市救生协会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世宝特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二名,英皇游泳馆获团体总分第三名,周正宇、董常宏、李新皓、解竣方、宋政政、杨坤、余帆、原天等8名运动员获得男子青年组综合成绩前八名,杨德滨、李福来、孙鑫、任秉德、刘同亮、胡振山获得男子老年组综合成绩前六名,女子组丁晓敏、徐桥、刘淑叶获得女子组个人综合成绩前三名。

一名在比赛中取得出色成绩的运动员表示:“这次参加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团队争得荣誉,非常重要,事实上,对于我们而言,平时更重要,抢的是生命;这次比赛不仅促进了交流学习、提高了我们的救生技能,更从意识上加深了我们对救生的认识。”     

做为一项有着鲜明救生特色的群众性竞赛,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汇聚更多的专业救生力量,培养更多的优秀救生人才,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提供强大推动力,营造安全健身、快乐健身的全民健身氛围。

本届体育大会,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宗旨,以“大众体育 让城市更时尚”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活跃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大会从4月开始,至11月全部结束,共设51个比赛大项,这将是我市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预计受众人数将超过数十万人次。


    青岛世宝特体育技能培训基地成立于2009 年,旨在为满足中国体育行业迅速发展,各体育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而创办,现有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项目:有游泳、救生、攀岩、潜水等多项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项目,是国家体育行业特有职业综合性培训基地、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此次牵手青岛体育大会,将为岛城众多赛事活动的市场化运作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