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0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岛市救生协会冲锋在前

2020-02-10 | 查看:598

在青岛,有这样一群人,平时他们上山下海救人,挽救了一个个生命,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用爱的力量筑起一道抗击疫情靓丽风景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年1月23日,青岛市救生协会得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开始蔓延,立即通过合作的医药单位紧急采购一次性医药口罩、一次性乳胶手套、线手套、防护镜、84消毒液、75%的医用酒精等防护物品,协会党织部、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采取行动进入备勤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呼百应、群防群控,形成了“抗击疫情、由我做起,使命担当、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1月27日上午,青岛市救生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景泰尚都小区和康楚山庄小区对居民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防控疫情宣传资料和一次性医用口罩百余个。



2月2日上午,青岛市救生协会得知受疫情影响,全市临床抢救用血出现严重不足,对肺炎疫情等疾病的救治造成重大影响。世宝特救援队5名救援志愿者作出响应,在青岛市中心血站二楼机采大厅进行无偿献血,每人献出400CC全血城阳救援志愿者王海青也联系流动采血车在流亭街道王家女姑社区组织志愿者义务献血


2月2日,世宝特救援队城阳志愿者兰婷婷作为护士已经10天没有回家,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前往单位医院发热门诊一线参加抗击疫情的战役。



2月5日上午,鉴于疫情发展迅速,抗击疫情一线面临口罩等防护资源缺乏的情况青岛救生协会派出党支部副书记吴泽渊联合招商证券青岛分公司代表赶赴青岛市北区辽源路街道6个社区送去了口罩和酒精等大量消毒物品,为抗击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送去了健康和关怀将爱心与担当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传递

2月7日下午由于疫情期间,社会很多公共性场所需要进行防疫消毒工作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救援队联合青岛青铁华润城物业服务中心携专业消毒设备及物资,先后进入青岛大学路小学、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广雅中学三所学校,对校园进行全面的防疫消毒4800余名师生筑起防疫屏障,消毒面积达42559平方米。消毒工作结束后,救援队王昱鑫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只要学校有需要,他们将竭力配合学校的消毒防疫工作。

2月8日深夜,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世宝特救援队党员志愿者蒋敏接到单位医院紧急通知被选派驰援武汉,9日上午,蒋敏随青岛市援鄂医疗队前往重疫区。

2月10日中午,世宝特救援队志愿者在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执勤登记外来人员及排查社区隐患。

据青岛救生协会会长王超介绍,新年伊始,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青岛救生协会队员纷纷主动请缨,自愿加这场“战役”,捐资捐物赶赴一线做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青岛救生协会累计捐助物资价值6万余元

疫情面前,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他们自觉贡献着社会组织的坚定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青岛市救生协会全体队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志愿者的初心与使命,用爱心和行动共筑防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战做出了自己贡献。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