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竞赛规则三》

2015-05-08 | 查看:1362

第五条    200米超级救生员

200米超级救生泳道

一、竞赛方法:

比赛前运动员要将脚蹼及救生浮标在出发台一侧放置好。

运动员听到发令员“出发信号”从出发台起跳入水,游泳75米,下潜必须用手将假人在5米安全区内运上水面,运送至起点,用身体任何部位触池壁后方可将假人放开。

放开假人后运动员须于5米安全区内将脚蹼及救生浮标穿戴上,游泳50m,触池壁后在5米内将救生浮标环绕在假人胸上及双臂下,固定后拖带回终点。拖带过程中救生浮标的绳索必须充分伸展,用身任何部位触池壁完成比赛。每位运动员必须有一名助手持假人,于运动员比赛发令后在转身处池边右上角持假人,假人垂直、面向扶持者,胸线上浮于水面。当运动员游50米触池壁后必须立即放开假人,不能推出假人。

二、犯规:

(一)未能正确放置脚蹼及救生浮标。

(二)出发犯规。

(三)比赛中拉水线。

(四)托起假人到水面的距离超过5米安全区。

(五)运送或拖带假人技术不正确(运送的假人必须头在前保持仰卧姿势)。

(六)运送或拖带假人过程中假人头部浸没于水中。

(七)第100米后,未能在5米安全区内穿着脚蹼及救生浮标。

(八)穿着不符合规定脚蹼。

(九)助手将假人放于不正确位子。

(十)助手在运动员触池前已放开假人,或触池后没有立即放开假人。

(十一)第150米后,未能在5米安全区内用救生浮标固定在假人身上。

(十二)拖带假人时,救生浮标未完全伸展或用手推拉假人。

(十三)转身或到达终点时,没有触池壁。

第六条    200米自由泳障碍

200米自由泳障碍泳道设置

一、竞赛方法:

运动员听到发令员“出发信号”从出发台跳进水中,游泳200米,沿途须以下潜的方式潜过放置在水中的障碍网。起跳入水后及潜过每个障碍前,身体须先露出水面游泳。潜过障碍时可借助蹬池底使身体上升。游完全程用身体任何部位触池壁完成比赛。100米必须潜过4个障碍;200米必须潜过8个障碍。

二、犯规:

(一)出发犯规。

(二)比赛中拉水线。

(三)从障碍的上方通过。

(四)出发后直接潜过障碍。

(五)潜过障碍之前或之后,没有在水面游泳。

(六)转身或到达终点时,没有触池壁。

第七条   4×50米障碍接力

4×50米障碍接力泳道设置

一、竞赛方法:

四位运动员分别于泳池两端,以接力方式依次游泳50米。第一棒运动员听到发令员“出发信号”从出发台起跳入水,游50米沿途必须潜过2个障碍物。起跳入水后及潜过每个障碍前,身体须先露出水面游泳。潜过障碍时可借助蹬池底使身体上升。游完全程用身体任何部位触池壁后下一名运动员才能出发。第四名运动员游完全程用身体任何部位触池壁完成比赛。

二、犯规:

(一)出发犯规。

(二)比赛中拉水线。

(三)从障碍上方通过。

(四)出发后直接潜过障碍。

(五)潜越过障碍之前或之后,没有在水面游泳。

(六)接棒时抢跳。

(七)运动员一个人进行两棒或以上赛程

(八)到达终点时,没有触池壁。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