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竞赛规则七》

2015-05-08 | 查看:1396

第六条  沙滩夺标

一、场地

沙滩夺标场地为长方形,宽12米-24米,长为15-20米,设8-16条道,道宽1.5米。

二、竞赛方法

总裁判长四声短哨音,运动员两脚在前朝终点方向,两臂前伸、屈肘,双手重叠置于下颌,呈俯卧姿势准备。总裁判长一声长哨音,运动员抬头,发令员发出”各就位”口令,运动员低头,颌置手臂,身体不得有任何动作,确认运动员准备好后,发令员发出“出发信号”。运动员听到“出发信号”,起身跑向终点夺标。夺到标的运动员到裁判员处登记为完成一次比赛。

在两个运动员同时夺得一个标的情况下裁判员可以进行加赛,以确定其中一人进入下一轮比赛。

三、犯规

1、“各就位”口令后运动员身体未静止,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取消比赛成绩

2、出发犯规

3、出发后有意用身体冲撞或阻碍其它队员

4、一个人拿到两个或两个以上标

一、场地

沙滩跑场地为长方形,宽12米,长为70-90米,设8条道,道宽1.5米,第一道靠近海边一侧。

二、竞赛方法

总裁判长四声短哨音,运动员在出发线后一米的准备线站立,总裁判长一声长哨音,运动员走到出发线前站立,听到发令员发出的“出发信号”,运动员出发冲向终点。

三、犯规

1、出发犯规

2、出发后有意用身体冲撞或阻碍其它队员

3、未在自己的跑道上完成比赛

第八条  沙滩跑接力

一、    场地

场地与沙滩跑场地相同

二、竞赛方法

每队四名运动员,第一棒和第三棒接力队员站在起点,第二棒和第四棒接力队员站在90米(70米)折返点。总裁判长四声短哨音,每队四名运动员分另在起点线和折返点各一米的准备线后站立。总裁判长一声长哨音,第一棒运动员走到出发线后站立准备出发,听到发令员发出的“出发信号”,第一棒运动员出发跑到折返点将棒交给第二棒运动员,第二棒运动员接棒后跑到起点将棒交给第三棒运动员,第三棒运动员接棒后跑到折返点将棒交给第四名运动员,第四名运动员接棒后跑过终点,完成比赛。

三、犯规

1、出发犯规。

2、出发后有意用身体冲撞或阻碍其它队员。

3、运动员未在自己的跑道完成比赛。

4、接棒时,接棒运动员已经越过起跑线。

5、第四名运动员通过终点时没有接力棒。

6、途中掉棒在其它队员帮助下捡起。

第四章 场地、器材设备

第一条 场地

一、海岸线至少100米,向海上延伸300米。

海浪比赛场地布置图——图19。

二、水温

16度至28度。底于16℃时,运动员方可穿着防赛服参赛。

第二条  器材

一、场地器材

(一)海上折返标点15个(九种颜色)

(二)沙滩线标志绳

(三)起点终点旗帜

二、比赛器材

(一)救生划板

最小重量为7.5公斤,最大长度:3.2米。

(二)接力棒及沙滩夺标棒

用可弯曲的材料制成,例如塑料软管等。全长度30厘米,外圈直径约2.5厘米。

(三)独木舟

最小重量为18公斤,最大长度:5.8米,最小宽度为480毫米。

运动员可以使用经中国救生协会认可的自己的器材,

(四)救生浮标

浮标长度约975毫米,系有一条长度约200毫米的绳索,绳索连接一条1200毫米的项圈背带。且经过中国救生协会核准。

(五)脚蹼

竞赛用脚蹼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一)长度65厘米、宽度30厘米。

(二)禁止使用违反以上要求或可能造成危险的脚蹼。

第三条  比赛器材的更换

一、运动员应在比赛开始前检查比赛器材(如救生板、救生浮标等),发现问题可要求更换。

二、比赛开始后运动员不得更换任何比赛器材。

基层比赛的场地器材可根据实际情况和条件设置。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