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爬野山跌入山谷摔骨折 民警花5小时营救

2016-12-22 | 查看:1111

12月17日,来自寿光的刘先生和两名驴友在平度旧店镇山里石家村一座山头游玩,登山过程中,他不慎跌入10米多深的山谷造成右腿骨折。事发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花了5个多小时才将其营救下山。昨天,记者从平度警方获悉,经过治疗,刘先生已经脱险。

刘先生是一名登山爱好者,闲暇之余经常和朋友爬山。12月17日正值周末,当天上午刘先生和两名驴友来到山里石家村一座山头游玩。刘先生登山经验丰富,带足装备自告奋勇打头阵。

日前,平度旧店派出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这座无名山海拔400多米,山势陡峭,荆棘遍布,没有现成的登山路。当天,刘先生徒手攀爬,不想在快到达山顶的时候,因为太过疲劳,一不小心跌入10多米深的山谷,导致右腿骨折。

事发后,由于山上没有手机信号,与刘先生同行的一名朋友赶紧下山寻求救援。中午12时许,接到报警的平度祝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这个山头是一处野山,平时罕有人迹。为稳妥起见,我们找了一位了解山势的当地村民带路上山。”这名民警说,营救时,他们兵分两路,一路上山救援,一路在山脚接应并联系120和119等。直到当天下午3时许,他们才在山上一处陡峭山谷中找到刘先生。下午5时许,历经5个多小时营救,刘先生最终被安全送下山医治。(转自青岛早报)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