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遇难队友点燃一根蜡烛

2017-03-26 | 查看:1839

      2017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志愿碑林 奉献真情——公益志愿活动在西安市碑林区李家村万达广场举行。曙光救援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所有报名队员都已签到,但却迟迟不见一位大哥的身影。没想到不到五分钟就收到他失联的消息。

       1月21日曙光救援队成立搜救指挥小组,发布行动预令,并开始集结搜救队员;信马由缰第一时间报名并参加了此次救援,他和队友们踏雪而行,踩冰而走,一路积雪半尺厚,有些地方甚至没过膝盖,冰溜子拦路,太白河冰冻三尺,满山林积雪茫茫,上山路积雪更厚,暗洞多,石滩雪路更难行,摔跤时时有,艰辛徒步,不为别的,只为失踪的人能早日和家人团聚。因为他也是孩子的父亲,他知道做父母的不易,所以即使条件再刻苦,也挡不住他前行的步伐。他平时言语不多,危急时刻他义无反顾,他一直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自己内心信仰。
       2016年12月20日晚9.25分,一个重度雾霾的阴雨天,信马大哥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称有一老人走失,请求帮助。由于情况紧急,他连夜召集队员,冒雨行动,在第二日的搜寻过程中遇到一个废弃的机井,深有30余米,信马在队友们的协助下系绳下入深井搜寻老人……
      为了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和平时多留汗,战时少流血的救援队伍,他每周三组织志愿者进行夜间训练  结束后都会发朋友圈说一声平安到家,可是这次活动我们却没有等来他平安的消息,经多方寻找,本月二十五日确认不幸坠落悬崖遇难。

他遇难的消息就像“倒春寒”比冬天更冷更深入骨髓让人难以接受......
曾忆当年战火飞,
冰雪天地腹中饥。
笑谈纸虎残兵相,
夸奖雄狮勇士威。
噩耗一声心欲碎,
路遥千里梦难归。
高山流水丝弦断,
热泪纷飞入翠微。

       战友一路走好,秦岭山里有你的足迹,曙光荣耀有你的付出,生命不是用长短来衡量,而是用价值来铭记!来世还要和你做兄弟!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