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青岛市救生协会应邀参加市海上搜救中心召开的近岸搜救研讨会

2017-06-08 | 查看:407

     为进一步加强海上搜救联动合作机制,总结分析近年来青岛市海上搜救工作开展情况,研讨下一阶段海上搜救工作思路和计划,2017年6月8日下午,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召开了近岸搜救研讨会,青岛市救生协会、钓鱼协会、金山救援队及阳光救援队应邀参加。



    

    会上,市海上搜救中心领导通报了近几年来青岛市海上搜救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部署了下一阶段近岸海上搜救的重点工作。随后,青岛市救生协会王超会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交流海上搜救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在加强交流、信息互通及强化应急演练、培训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介绍了海上搜救基本安全知识、人员遇险的救助常识,使参会的其他单位对掌握救生技能有了更深的认知和理解,王超会长最后对“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部门联动”搜救体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其余参会代表也就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及参与救援情况做了补充性发言。

    社会救助力量作为专业救助力量的重要补充,在海上人命救助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青岛市救生协会多次参与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的救助近岸水域被困游客、落水市民,为海上搜救应急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市救生协会今后将以海上搜救志愿者技能培训为契机,继续完善海上搜救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建立海上搜救专业志愿救援服务机制,进一步强化我市海上搜救能力。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