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外地25名游客北九水迷途遇险 世宝特救援队近5小时成功施救

2017-07-31 | 查看:425

远离喧嚣都市,翻越高山,体会“一览众山小”的意境,既可强身健体、挑战自我,又可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但一些登山者不考虑自身素质,盲目登山

2017年7月3020时,青岛市救生协会值班人员世宝特山地救援队副队长刘传海接到求助,北九水景区30名外地游客在北九水路线迷途,饮用水全部耗尽,多人出现体能透支及刮伤,急需救援。


副队长刘传海立刻将救援信息发布到救援群,一方面组织人员携带救援装备立即出警处置,一方面主动与遇险人员取得联系,制定救援计划。第一队世宝特救援队崂山分队长林仁政带领17名队员携带担架、绳索、救护用品及大批饮用水快速到达现场后,经过初步推断被困者位于北九水扇子石附近,对周边地形非常熟悉的北九水旅游商会衣玉洁大姐得知信息后带领救援队从北九水河东村上山,借助照明设备深入山中进行搜索。因夜色能见度低,事发点地势险要复杂,草高雾浓,前进速度缓慢,同遇险者联系时,对方的情绪非常焦躁,林仁政队长通话不断进行安抚,让其原地等待。




21时15分,第二队救援队总队长赵希勇带领市区救援队14名队员赶到河东村支援,最终经过努力,终于在晚10时10分,搜救人员在山上寻找到了25名遇险人员,现场情况比较混乱,遇险者疲惫不堪、精神恍惚,口渴难耐。一位体弱的女孩子几近晕厥和一名膝关节受损男子需要担架搬运,4名孩子体能透支需要背负下山,多人需要搀扶行走,队员们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饮用水并加盐补充,随行队医立刻进行身体检查及伤情处理,简单休整后,上山的30名救援队员经过细致分工,分为背负组、搀扶组和担架组,近60人的队伍在黑夜里沿着陡峭的山路向山下艰难行进,12:00第一名儿童由队员刘传君背下山到达安全地点,最终于12:30全部被困者顺利到达山下,经了解得知,该团队早九点从仰口景区穿越北九水,因路线不熟导致迷路,凌晨1点30分被大客车接走返程,队员们也踏上了回家的路。

当遇险者在焦急的等待和渴求帮助的期盼中,他们看到救援队员的那一刻,每个人尽管十分疲惫,但言语、表情和行为表达的是无尽的感激和信任--“青岛的景美、人更美”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