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台风引巨浪男子游泳遇险 中国体彩世宝特迪生救生队携手边防联手救援

2017-08-03 | 查看:359

     8月3日12时10分,市南区团岛湾有一名男子被困海上,由于风大浪大该男子无法上岸。周边市民看到这一情况之后迅速报警,中国体彩世宝特迪生救生队接到指令后,队长吕文召和副队长刘东方驾驶两艘救生艇和3名救援队员迅速赶到现场。



    

    现场遇险者抱着救生圈,在距岸边约50米处随风浪起浮,随时有可能被巨浪吞没,现场风浪巨大还有围挡,救生艇多次想靠近遇险者都未能成功,几次出现险情,为争取救援时间,吕队长高声呼喊,让该男子抓紧救生圈往岸边游,3名民警拿着救生绳下到护坝上,准备接应。由于风高浪急,该男子没前行多远,就被巨浪卷回海里,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次。经过30多分钟的艰难尝试,一个大浪将该男子拍到了岸边附近,就在防波堤下准备救援的民警瞅准时机,一把将被困男子抓住,趁着大浪之间短暂的间歇期将该男子救上护坝。



     

    青岛市救生协会提醒市民:受台风海棠影响,目前青岛沿海风浪较大,要远离风浪危险海域,更不要追求刺激,冒险下海,以免危及生命。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