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昨天,万年周边地区又发生3起溺亡事件!千万别让孩子下河游泳了……

2017-08-23 | 查看:1861

8月22日下午5时许,上饶市蓝天救援队接到信州区灵溪镇派出所协助通知,称在丁家洲大桥附近的信州河水域,发生一起17岁男孩溺水失踪事件,请蓝天队员协助救捞。19名蓝天队员立即行动,携带救捞装备,一组四名队员驾驶冲锋舟从三江公园码头出发,另一组驾车从市区出发,分为水陆两路赶赴事发水域,与灵溪派出所民警对接,寻访目击者,展开救捞行动。18时21分,四名救援队员在离丁家洲码头11米远,5.2米深的水底寻找到失踪的17岁男孩,随后将其打捞上岸,交给早已在岸边等待的120急救医生。

经检查,该男孩已没有呼吸和脉搏,急救医生、护士和蓝天队员不愿放弃,立即对孩子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抢救操作,遗憾的是孩子溺水时间太长,经医生检查确认,已无力回天。男孩母亲因悲痛几度昏厥,在场群众也唏嘘不已。

据知情者介绍,失事的孩子叫林志强,现年17岁,在信州区王家坝某技校就读,家住灵溪镇离丁家洲大桥南桥头不远处。失事当天下午四点多,林同学与小伙伴一起来到信江河的丁家洲码头玩水,携带了一个玩具游泳圈下水,坐在游泳圈里玩耍。当天下午5时许,同伴突然发现他的游泳圈空了,水中露出挣扎的双手也很快不见。现场的村民闻讯立即对水下进行探摸寻找无果,民警、消防官兵、120急救车和蓝天队员赶到现场后,才寻找到失事的学生。

上饶市蓝天救援队8月23日6:28接到上饶县煌固镇派出所协助通知,称在煌固镇黄塘村昨天下午发生一起14岁男孩溺水失踪事件,请蓝天队员协助救捞。


7名蓝天队员立即携带救捞装备赶赴事发水域,与煌固派出所民警对接,寻访目击者,与民警、亲属、村民志愿者一起展开搜救行动。根据失踪男孩的同伴指认,搜救人员在饶北河东岸距岸边约9米处寻获失踪学生李某的遗体。

据民警和失踪者家属介绍,失踪学生名叫李豪杰,现年14岁,是上饶县煌固镇黄塘村李家小组人,就读于黄塘小学六年级。昨天下午(22日),李同学与其他三名小伙伴一起来到饶北河下河玩水。一名矮个同学走在最前面,李同学走在第二位。他们在向河中央淌水行走时,矮个同学和李同学突然失足陷入深坑挣扎。走在后面的同学立即伸手施救,矮个同学获救,李同学不幸在水面消失。

直至次日清晨,煌固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才得知真相,并在河滩草丛中寻获被藏匿的衣服和鞋子。据了解,李同学是家中唯一的儿子,遗体被找到后,家人十分悲痛,情绪失控。

8月22日下午18点左右,接110指挥中心电话:德兴瑞港关上大洲东坝有人溺水。德兴市蓝天救援队立即发出紧急救援通知,18:35分8车33人携带冲锋舟等救援装备陆续到达事发现场,经过排查发现溺水者,19:12分将溺水者遗体打捞上岸,全体队员收队返回。

温馨提示:

为了确保游泳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宜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2、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要做好下水前的准备,先活动活动身体,如水温太低应先在浅水处用水淋洗身体,待适应水温后再下水游泳;镶有假牙的同学,应将假牙取下,以防呛水时假牙落入食管或气管。

3、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更不要酒后游泳。

4、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5、游泳抽筋的时候可以选择仰泳,,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

6、在游泳中遇到溺水事故时,现场急救刻不容缓,心肺复苏最为重要。将溺水者救上岸后,要立即清除口腔、鼻咽腔的呕吐物和泥沙等杂物,保持呼吸通畅;应将其舌头拉出,以免后翻堵塞呼吸道;将溺水者的腹部垫高,使胸及头部下垂,或抱其双腿将腹部放在急救者肩部,做走动或跳动“倒水”动作。恢复溺水者呼吸是急救成败的关键,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在急救的同时应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7、遇见突发事件不要惊慌,水性不好不要救别人,会同归于尽的,因为溺水的人一但碰到了东西会不顾一切的死死抓住的。如果迫不得已救人要先将被救的人击昏,或从后面抓住头发拖到岸上。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世界卫生组织曾发布报告称,

“溺水是中国儿童非正常死亡头号杀手。”

夏天是溺水的高峰期,

家长们平时应看好年幼的孩子,

对孩子要做好防溺水教育,

不要靠近河、湖、水库等水域,

也千万不可到户外野泳!

来源于江南微上饶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