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潘家口水下长城探索两名潜水员失踪

2017-09-07 | 查看:1860

9月6日下午,在一民间组织的河北唐山潘家口水下长城探索项目中,有两名潜水员失踪。7日下午,在现场参与搜救的救援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水域最深处达80米,水下情况复杂,目前救援人员已下潜到水下50多米处搜寻,但还没有发现失踪人员的下落。

  潘家口水下长城探索项目是GUE(环球水下探索)组织的项目,而GUE是一个以水下探索为核心目标的非政府组织。9月7日,GUE的一名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目前GUE在中国的所有技术力量都在事发现场,“失踪的两名潜水员他们的经验和技术都非常好,使用的器材能提供较长的水下工作时间,但具体是6日下午何时失踪的还不确定。”

  9月7日下午,在事发现场参与搜救的唐山天佑救援队副队长李小建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后,救援队共派出了10名救援人员,加上当地公安、海事局和潘家口水库管理局的人,现场总共有30多名救援人员参与救援。“事发水库水域面积很大,最深处达80米,水下是被淹的老村庄,情况特别复杂。救援人员已经下潜到水下50多米处搜寻,同时使用声呐搜寻,但目前还没有找到失踪人员。”

  李小建称,目前还不能确定两名失踪人员在水下的失踪地点,相关部门领导正在协商救援方案,GUE长城探索项目团队的其他潜水员也在积极配合搜救。

  据悉,9月4日,该探索小队到达潘家口水库并分组开始工作,部分成员潜水探索水下环境并负责测绘,部分成员则负责水面支援。

来源北青报(编辑:张宇 潘秀莲)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