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八旬老人救起两岁落水男童:救了小生命,值得!

2017-12-19 | 查看:959

    前几天上午,淄博市民边女士带两岁半的儿子在淄博市周村区天香公园玩,但是孩子在人工湖边玩耍的时候不慎落水,危急时刻,一位八旬老人下到冰冷的河水中,对落水的孩子展开了救援。

    据边女士说,孩子当天拿了根柳条,在湖边模仿别人钓鱼,他玩的时候侧着身子往湖里伸,就掉下去了。

    当时,年近八旬的张聿杰正好在附近散步,危急时刻,他毫不犹豫展开救援。

    张聿杰回忆说:“我跑到湖边时,那孩子在水里仰着头,斗篷兜着头部。我顺着就溜下去了,呛了一口水。”

当天气温达到零下八度,河水冰冷,而张聿杰不太会游泳,只能在1米半深的河水中踮起脚尖全力救人。老人用尽全力将孩子向岸上托举,但是孩子的衣服浸水之后非常重,幸好这时岸上又来了一名参与救援的中年人。


终于,孩子被成功救援上岸。由于救援及时,孩子的身体没有大碍。随后张聿杰老人也被大家拽上岸,此时老人的身体已经在冰冷的河水中浸泡了近10分钟。

    张聿杰说:“我没有出危险,出了危险我也值得,救了一条小生命。我80岁的人,换个小孩子,换得值。”

    张聿杰老人的救人义举,也让市民纷纷点赞。一位市民说:“80多岁年纪了,给人们做出好的榜样。我们应该弘扬这种精神,让人们共同来学习。”(转自齐鲁网)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