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景区今年启动实施有偿救援,违规驴友承担相应救援费用

2018-02-01 | 查看:963

记者从黄山风景区获悉,据已获准通过并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黄山市实施〈黄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办法》,该景区今年将启动实施有偿救援,对违规逃票私自进入或不听劝阻擅自进入未开发开放区域,陷入困顿或危险状态等情形,求救的游客或驴友,将由旅游活动组织者及被救助人承担相应救援费用。

    黄山是典型的山岳型风景区,具有山高谷深、地势险游道陡、面积大、游览线路长等特点。近年来,由于游客游览途中突发疾病、意外受伤、体力不支等突发情况时有发生,该景区每年组织开展的应急救援约300多起,其中因游客违规行为造成迷路被困的紧急救援约10余起。

    据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针对驴友违规频繁进入景区未开发开放区域的趋势,管委会组织开展了景区及周边未开发开放区域实地踏勘,采集驴友活动区域线路地理信息数据271个,在沿途关键节点设置临时地理信息标识标牌66个。同时,加强技防和人员巡查防范,持续加强对“驴友”违规活动的整治。仅2016年,该景区堵截、查处驴友违规活动24批212人次。

    (原题为《黄山景区今年启动实施有偿救援》)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