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4消杀、值守、劝返……战“疫”一线 ! 他们是了不起的世宝特志愿者

2020-02-14 | 查看:593

这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庚子年的开头,新冠肺炎来势汹汹。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每个人都可以是战士,都可以是英雄。在“疫情”肆虐的疾病面前,有一群人成了社区防控疫情中一道特殊的风景,他们就是世宝特救援队,自告奋勇到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公共区域消毒、排查登记、通宵值守等各种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大青岛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专业志愿者队伍:勇往直前冲在一线

世宝特救援总队长赵希勇带领队员成立了“战疫突击队”,白天在各社区执勤及消杀,夜晚值守,每天休息时间不足4个小时。龍之魂救援队队长杜利群、市区救援队队长刘震和龙威救援队队长王昱鑫也带领各分队连续多日深入社区等人员密集,且消杀力量薄弱的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杀服务,其中一位负责消杀的队员朱崇晨,当天任务结束后脱下防护服,脸上、面罩、防护服里全都是汗,浑身湿透。女队员庄蕾也巾帼不让须眉,全力投入抗疫行动,防疫消杀队伍中经常会看到她忙前忙后那单薄的身影。 

进入社区值守:尽我所能做好防控

嘉定山社区值守的山地队志愿者冷涤清63岁、张鹏60岁、张胜利57岁每天晚上八点到岗通宵值守,他们的防控点,点亮了社区的夜空,也让在家沉睡的居民们更加安心、倍感温暖。

天健救生队吴元明队长也带领队员们在西河套社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深入到每一个社区路障口值班,检查卡口对外出人员进行劝阻并进行登记、消毒,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建立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认真地履职尽责,也给社区居民心中增添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登州路街道人和路社区值守的栈桥救生队志愿者宗淑君大姐和黄方铜大哥都有着近30年的党龄,在党员先锋岗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张新华、李伶俐、杜云贞三位志愿者,不仅值守防控还定期向社区居民送去所需物品。 

    还有王海青、王承泽、韩季钊、高鹏、宋佳慧、李文武、张博鹏、马永君、卜凡、郝青春、孟莹等许多年轻志愿者,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淡然稳重,令人十分感动,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志愿者的内涵——无论在社区哪个岗位,只要有心,皆可出力。在日常生活中,他们是父母、子女,是党员、群众……而在这一刻,他们都是一线“战士”,竖起神圣的盾牌,相互扶持、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世宝特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让大青岛更加和谐、团结,富有凝聚力。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