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6“疫”不容辞 青岛市救生协会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2020-03-06 | 查看:682

面对疫情,让我们感动的还有这么一群人,她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可是却活跃在社区抗疫的最前线。一个口罩、一双手套,可能就是她们全部的防疫装备。她们在这场战“疫”中主动作为,积极奉献,在严寒中传播暖暖的巾帼力量,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就是默默无闻的“逆行人”——青岛市救生协会巾帼志愿者。

尽心尽力更尽责

庄蕾,世宝特总队助理,日常,她是一位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事有准则、做人有原则的女志愿者;在疫情面前,她又是一位冲锋陷阵、勇往直前的“巾帼女将”,一直坚守在志愿者服务岗位上。疫情期间,队内的联络员、通讯员、宣传员、消毒员、搬运员,她身兼数职,宣传发动招募志愿者,校园小区消毒消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基层卡口,体温检测、宣传劝导、环境消杀,条件艰苦,但却义无反顾,一往无前,无惧风险,冲锋在前,“女汉子” 气质在这次“战疫”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成为疫情防控道路上的一抹亮色。

坚守使命和责任

盛文,世宝特城阳分队长,从“疫情战役”打响开始,她就坚守在流亭街道王家女姑社区疫情管控点,成了社区的“摸排员”、“劝导员”和“守护神”。每天从早到晚,不论在消杀现场,还是卡口值班,在防控疫情的岗位上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录材料、拦车辆、测体温、做登记、问情况、作提醒,一连串的动作,她一气呵成。最忙碌的时候,连歇歇脚、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冰冷的夜晚,她也裹着大衣瑟瑟的站在刺骨的寒风中守候。疫情期间,盛文在社区入口劝返区外人员100余人,宣传引导社区人员不要走村串户,共计走访了800余户,让村民们知晓疫情,重视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盛文做为一名巾帼志愿者,用自己的坚守与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无穷的力量!

严防死守 把好关口

王新美,世宝特紫雨宣传队队长,姜桂香,紫雨队志愿者,修雯慧,志愿者,踏积雪,迎寒风,风里雨里从未停歇。三位大姐常年从事志愿者服务工作,看到疫情形势严峻,社区工作人员防控任务繁重,人手紧张,她们就主动请缨,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到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把关口,协助社区做好封闭式管理等相关工作,严格落实街道的各项防控措施,对外来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排查登记相关信息,任劳任怨,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防护网,王新美大姐还主动密切关注楼内外地住户信息并报给社区疫,不断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力量。做好社区“守门员”。

宗淑君、李伶俐、杜云贞、世宝特栈桥救生队志愿者,李延萍、刘锦玉,世宝特紫雨队志愿者,宗大姐是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已退休,但她仍然发挥党员干部的余热,在登州路街道人和路社区积极投入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5位大姐由楼长和居民变身为巾帼战士,每天值班,制定各自工作职责,明确岗位分工,积极开展义务宣传、登记排查,认真进有序开展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当好防疫“宣传员”“护理员”与“服务员”。宗大姐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时刻战斗在最艰苦的地方!纯朴的话语,令人动容。


青岛市救生协会的巾帼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她们没有铮铮誓言,更没有惊人的壮举,但是她们心里有一种简单而自然的想法:那就是要担起社会责任,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

她们就在我们身边,她们用无畏的精神,展现了救协人的职责和担当,展现出了巾帼风采!

让我们向她们致敬! 青岛市救生协会的巾帼英雄们!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