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被困礁石 情况危急 救援队果断行动···

2021-10-06 | 查看:721

  2021年10月5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救援队澳利来分队,在奥帆中心情人坝附近水域巡逻时发现有一名外地游客,因海水涨潮被困于附近礁石上,无法自行上岸,情况紧急。




  救生队快速行动,在队长田堂山的指挥下,救生员丁兆吉、王丕龙、张志斌、孙琦驾驶一艘快艇赶往现场,并在赶往途中时刻安抚被困人员保持情绪稳定,确保被困游客人身安全。由于风浪太大快艇无法靠礁,队员张志斌迅速跳入海中游上礁石,给被困者穿好救生衣后搀扶到快艇上,被困者表示十分感谢救援队。






  据了解被困者是外地游客,原本想与大海近距离接触欣赏其美景,未曾想在礁石逗留太久并未发现海水涨潮。田堂山队长对游客进行了相关安全教育,告知在海边游玩的危险性并对潮水的涨退情况进行介绍,引导其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GMT+8, 2015-4-7 09:30 , Processed in 0.137552 second(s), 17 queries .